Skip to main content

· 3 min read
HuangCianRong

去年年底我離開了在 teamLab 的工作。

在 teamLab 的工作是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同時也是我轉職工程師後的第一份工作。第一份工作不只換領域還直接換國家語系,現在回頭看真的是各種種滿勇氣,真的非常感謝一路上陪伴我幫助我的同學老師同事上司前輩後輩。

這兩年多認識了很多超棒的朋友,也學到非常多東西。寫了後端寫也寫了前端,參與了幾個大規模的案件,也參與了一些系統架構設計規劃的過程。當了面試官面試和我一樣來自海外的應徵者,甚至還接受採訪分享來日本工作的經驗。所有這些回想起來都是非常棒的經驗。

雖然我滿喜歡自己的上一份工作,但大概進入 2022 年中之後,我開始對自己的職涯感到不安,對於三、五年之後我是否想要沿著這條路繼續發展過感到迷惘。當時的上司非常真誠的和我一起思考各種方向的可能性,不管這個可能性是留下還是去其他地方發展,他都給了非常值得思考的建議。除了直屬的上司之外,其他前輩也提供了其他發展的可能方向,每每都讓我感受到他們是真誠地希望我可以找到自己最能發揮的路好好發光發熱。

最終在特別吸引人的 offer 剛好出現的機緣之下,我選擇了在 2022 年末離開 teamLab。

雖然選擇了離開,但 teamLab 真的是我職涯中特別美的一章。
有緣再會。

第一次去 teamLab 的展

· One min read
HuangCianRong

錯誤情境

執行 npx create-react-app 失敗,顯示錯誤:

You are running create-react-app 4.0.3, which is behind the latest release (5.0.0).

We no longer support global installation of Create React App

執行系統建議也未解決

Please remove any global installs with one of the following commands:
- npm uninstall -g create-react-app
- yarn global remove create-react-app

解決方案

npx clear-npx-cache

問題原因

因為 npx cache 的 bug,所以我們只要清掉 cache 就可以了。

參考資料:

[Solved] We no longer support global installation of Create React App - Exception Error

· 9 min read
HuangCianRong

最近跟了一堂 Udemy 上的課,大概每次 30 分鐘帶你做一個小 project,覺得滿親切可人的所以想放鬆的時候就會跟著切一切。 不過跟著做有時候不一定可以想得很透徹,所以就有了這篇筆記,拆解過程中的每一步在幹嘛。覺得滿輕鬆愉快的。 希望閱讀的各位也可以看得輕鬆愉快。